2007/02/13

強制加班?

話說之前的 post 也有說過, 本來打算在農曆新年期間請假回國, 但是因為剛好碰上 project 的死線, 於是乎唯有放棄這個念頭...

轉眼間, 死線已經在可見範圍了, 但是好明顯有很多工作都還未完成. 而未能完成的原因不是因為這邊不夠勤力, 而是因為很多東西都未有定案, 測試用的資料又不齊全, 根本就是想動手也不行...

不過, 老細呢就只是看到死線將近... 這個時候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就是叫大家加班了! 上星期一天早上, 就叫了我和另外2個 coding 的小薯, 前不好意思後不好意思地問我們可以每晚加班到甚麼時候? 星期六/日也要回來啊! 之類之類...

起初我也不以為意, 每天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便離開, 最遲的一天也只待到七時便走了. 這樣經過了兩日後, 第三天早上工作的時候, 老細竟然走過來問我...

「這兩天也見你很早走沒有加班啊? 是甚麼原因呢?」

嗯... 這個時候我真的哭笑不得. 明明是你這邊效率的奇低, 令到我想開工也開不到, 現在還要問我為甚麼不加班? 我真的不知可以說甚麼了... orz

既然如此, 好吧, 反正我回家也是對著電腦和電視而已, 在公司對著電腦也不會跟在家中對電腦著分別太大的, 只要上網看網頁寫 blog 做 game 開發都沒有人罵的話, 其實也是沒所謂的~~~ XDDD [加上公司的顯示器是17吋LCD! XDDD]

好明顯自己是在說反話, 沒有實質需要的話有誰會想被迫留在公司"加班"? ^^;;; 但願這樣苦中作樂, 會令自己覺得時間過得快一點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