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對牛彈琴

昨晚夜歸, 不知不覺在胡亂轉台之下看到了TBS電視台"個人授業"這個節目. 顧名思義, 有"授業"即是有老師和有學生[大概因為"個人"的關係, 所以也有執事 XD]. 這節目的學生是和田アキ子, 表面看來有點"師奶"[失禮失禮... ^^;;;], 其實是相當有名氣的藝人; 至於今晚的老師則是好明顯此起和田的年齡有數十年差距的豊岡真澄; 而今晚節目的副題是...

「鉄道オタク豊岡真澄の爆笑講義!」

鐵道嘛... 我也算是有少少興趣, 儘管看看內容是怎樣吧~~~

不過似乎, 沒興趣的是和田這位學生? ^^;;; 當豊岡這位鐵子[てつこ, 女鐵道迷的稱謂]在解釋"寫在車卡上スシ和カニ不是解作壽司和蟹", "怎樣鑑賞行走中的模型火車才最叫人興奮", "箱根登山鐵路為甚麼要使用 switchback 的行走方式"的時候, 和田不是一臉無奈說"我不知道啊", 便是在疑惑著["怎樣看也不會覺得興奮啦"]...

發車鈴聲的搶答環節, 理所當然是豊岡的個人表演[和田自稱每月只是乘兩三次火車, 還要是新幹線!]. 和田變得稍為有興趣, 大概只是因為題目中, 山手線高田馬場站所用的發車鈴聲是經典動畫小飛俠Atom的主題曲而已...

對豊岡來說, 收到了已廢線的路線的行車時間表, 人生已經幸福得死而無憾; 對和田來說, 那張只是畫滿了格子和對角線的白紙.

到節目的尾聲, 在忍無可忍[?]之下, 和田拿起了桌上的一個圓筒, 對著裏面的攝錄機跟執事說: "你們放過我吧!", 句中帶有她與生俱來的那股"鑊氣"...

不知御宅, 尤其是鐵道御宅看完了會有甚麼感覺? 要是覺得氣憤難平的話, 我想這樣就正正中了這節目的下懷了... XDDD

這世界上總是有些人對某些東西提不起興趣, 要是勉強要他們理解自己的興趣, 而又不從對方甚麼也不知道的角度出發去表達自己的興趣的話, 結果十居其九都是適得其反吧? ^^;

反過來看, 倒是很欣賞豊岡的毅力, 明知道這是個局還是沒有減退自己的熱情, 還是笑容滿面, 專業精神可嘉~~~ XDDD

御宅給人拿來做笑料的節目這個當然不是第一個. 究竟傳媒是居於甚麼心理要拍這些節目來傒落一眾御宅? 御宅又有沒有必要為此而平反? ^^;

我不是御宅, 所以我會選擇坐在一旁喝茶看戲~~~ XDDD <--無責任言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