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拍拖試驗品

今天晚上, 友人傳來了這樣的一段剪報:


望峰:
我聽說過,男孩子的初戀對象也不是他們最喜歡的,只把她當實驗品罷了!你們真的會這樣嗎?


鳳:
是有這種想法,我們的確也會這樣做,但那多數是被迫的。
必須承認,有時我們的初戀十分愚笨,我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開始追求一個女孩子,總之,班上很多同學也開始拍拖了,你做不到開路先鋒,也不想做包尾那一人。
見到個個同學都有拖拍了,你還是在釣泥鯭,大家看著你的眼神,就會夾雜着少少同情加上大量的幸災樂禍,你的擇偶要求就會開始降低了,也懷疑自己是否有問題?
否則,為何那一對豬朋狗友組合經常糖黐豆,另一對象牛加羊的男女朋友也好像很要好,偏偏由樣貌身形至生理心理都尚算正常的自己,反而要一個人在尖東吹海風?
那時候,我們會自卑得連學校也不想返,所以,你會隨便的找來一個有齊眼耳口鼻、四平八穩但十分愚笨的女仔拍了半個月拖就是了!半個月後,我們便以極速甩了她,你的地位便馬上在同學眼中提升了,變成一個既拍過拖又動極思靜,決定保持獨身的過來人。
因此,為了面子,我們被迫拍一次拖,那多數是渾渾噩噩的。只有經過那樣的「試食」階段,下一次才能放心地找自己實際喜歡的女孩。
梁望峰


以上的想法我恕難苛同... 以下嘗試以"點式"來一一破解~~~ ^^;;;

< 是有這種想法,我們的確也會這樣做,但那多數是被迫的。
梁先生, 請你不要以為自己是男的, 就可以為所有男性代言. 至少對我來說, 我的初戀是全力以赴的, 從來沒有把對方當成是甚麼"實驗品". 結果雖然是分手收場, 但是不論是在我自己來看也好, 在旁觀者的角度看也好, 我不敢說我完全沒有錯, 但始終也是理虧較少的一個...

< 總之,班上很多同學也開始拍拖了,你做不到開路先鋒,也不想做包尾那一人。
抱著"人有我冇就是蝕底"這種想法的人, 我不排除是存在的. 不過這種想法實在是大錯特錯. 談戀愛是為了炫耀自己? 這樣跟一群"師奶"互相比較誰的手袋較新款, 一群"麻甩佬"互相比較誰的腕錶較值錢一樣的討厭!! 筆者雖然可能是說出了部份人的事實, 但是沒有指摘這種不合情理的事情, 實在叫人失望...

< 大家看著你的眼神,就會夾雜着少少同情加上大量的幸災樂禍,你的擇偶要求就會開始降低了,也懷疑自己是否有問題?
為甚麼擇偶要求要為身邊的人而降低? 是因為害怕找不到戀人? 怕沒面子? 我倒是想, 我寧願"孤單"一點, 做個"沒有面子"的單身人仕也好, 也不會隨隨便便就"降低擇偶要求", 找個人來"充數"... 那樣子只會在未來對對方做成極大的傷害, 是個很不負責任的做法...
隨著自己的經歷越來越多, 我的擇偶要求只是越來越高. 而我所說的"高"不是指物質上的條件[例如樣子漂亮, 懂得打扮甚至乎擁有"魔鬼身材"之類], 而是思想上的素質[例如明白戀愛是共同的責任; 大家會有著同樣的決心去一起面對將來的問題等等]. 物質上的東西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年輕的時候怎樣漂亮的人, 在年老時皮膚怎樣也會起縐紋吧?], 唯有堅定的心志才能恆久, 這是我所相信的.

< 那時候,我們會自卑得連學校也不想返
單身根本不是一件叫人自卑的事. 在長久的"社教化"之下, 單身的人總是被說成不正常的/有缺陷的人. 於是, 經不起這些群體壓力的催迫之下的人, 就唯有好像在餐廳裏吃自助餐的人, 覺得好吃的便吃個不停, 覺得不好吃的, 就悄悄地把吃剩的撥到碟的一邊, 讓侍應把那碟子收起便算了...
不過要是想深一層, 單身的人真是這麼不濟的麼? 即使他們沒有得到所謂的"愛情", 他們還能夠從對家人的愛裏得到"親情"; 和從對朋友的關懷裏得到"友情". 要是這些"情"比起那所謂的"愛情"來得真摰和誠實的話, 我倒是欣賞這個單身的人多於一個為求戀愛而不擇手段的人.

< 半個月後,我們便以極速甩了她,你的地位便馬上在同學眼中提升了,變成一個既拍過拖又動極思靜,決定保持獨身的過來人。
這是一種很卑鄙下流的做法!!! 為了自己的地位提昇而糟塌對方的感情的人, 實在不可饒恕!!

< 因此,為了面子,我們被迫拍一次拖,那多數是渾渾噩噩的。只有經過那樣的「試食」階段,下一次才能放心地找自己實際喜歡的女孩。
這樣子就可以洗脫初戀時一切不負責任的行為了... 要是"債仔"這麼對待高利貸也可以逃之夭夭的話, 我一定會立刻問他們借錢去買樓... XPPP

的確, 很多人的初戀都因為不成熟的思想和行為而告吹了. 但是這是不是代表我們就可以將這些事情合理化, 把它當成理所當然? 為甚麼不趁這個機會, 說明進入和退出一段關係應該是經過重大的考慮; 開始了戀愛就應該向對方委身, 而只是把那些膚淺的想法來個再確認?

P.S. 我明白朋友把這篇文章傳給我的用意, 所以我就很努力地把我反思的答案寫在這裏了, 希望妳看過以後, 也會有一點點的認同吧~~~ ^^;
P.S.2 其實我想, 倒過來說, 也不能排除有把自己的初戀對象當成"實驗品"的女孩子的存在的可能性吧? 有時戀愛的問題, 不會只限於單一性別才有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那個也明白的
跟港男港女的定義同樣令人生氣吧
(沒考慮這個就給了資料來源真是對不起orz)

話說回來
最可怕的不是為了面子
而是因為身邊沒close friend陪
才去找個人拍拖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