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大澳的天空 - 短宣之旅一日目

這個周末, 台灣的大人氣同人 event FF10 應該會進行得如火如荼吧? 本來有一班朋友也曾經邀約我一起往那邊玩, 不過當時思前想後, 怕會遇上剛剛好新工上任就要請事假這種情況, 於是還是忍痛地放棄了... orz

後來才知道, 原來教會的團契在這周末安排了一次往大嶼山大澳短宣的活動. 既然台灣已經去不成了, 加上以前也未正式試過參予短宣, 所以也不用多想便加入了這次短宣之旅.

一行人先相約在東涌等候. 因為早上睡過頭的關係, 結果出門後便"直奔標竿", 弄到沒有時間吃午飯... 幸好剛剛好趕到集合地點後還有些人未到, 於是就趁這個時候買了個飯團充饑.

之後大伙兒便一起乘巴士往大澳方向出發. 可能近來實在是太累了, 整個2小個穿山擘彎的車程我竟然可以有九成以上的時間是睡著的... ZZzzz

來到了大澳, 先去到當地的教會, 放下行裝和簡短介紹後, 便開始了這兩天的事工的說明. 這次短宣主要是協助那邊的教會一起去探訪一些當地的獨居老人, 順道希望可以把福音傳給他們. 適逢星期日還聯合了另一家教會, 要將一個回歸十周年禮物包送給 50 多位長者, 這次我們來到正可以給他們幫個大忙.

說明完畢, 時間也差不多到下午 5 時了. 大家便一起出發進行第一輪的老人探訪. 老實說, 我以為真的沒有試過這樣跟陌生的老人家一起聊天, 更不要說傳福音了... 不過幸好一來這次是五六個人一起去探訪一位老人家, 二來去探訪的老人家全部都十分友善, 有位還在探訪的中途大展歌喉給我們聽呢~~~

第一次的探訪大約在 7 時左右結束. 大家都肚餓了, 便在當地教會的朋友帶領之下到了一家酒家晚膳, 吃了地道的煎蠔餅, 好味好味!

飯後再度返回教會. 這次為了幫忙用電話聯絡明天要探訪的老人, 大家都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 頓時整個教會變得熱鬧了很多... ^^;;;

大概是大家都很喜歡探險? "正經的事"做完了後, 大伙兒又走出去外面了~ ^^; 穿過了橫水橋和新基大橋, 途中吃了三元一串七粒魚蛋, 到了通宵車仔麵檔大家郤又說吃得太飽不吃麵了, 折返時郤給甜品店的大嬸"攔截", 於是便一人來了一碗香滑的山水豆腐花~~~

吃完豆腐花, 除了廟會的載歌載舞之外也沒有甚麼東西可以看了. 回到教會大家便輪流梳洗, 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來臨.

我們男生"佔領"了教會的棚屋來作睡房. 雖然那裏大得可以用來打乒乓球[屋內也真的有一張乒乓球桌, 我們也真的開了來玩... ^^;;;], 不過要在那麼硬的地板上睡覺始終也是很不習慣... 晚上半夢半醒, 輾轉反側也不知多少次, 終於曙光漸露了...

[二日目待續]



[請按相片放大]
某店前的裝飾"籠", 要雪姑七友"坐牢"似乎太可憐了吧... 咦? "白雪公主徵婚"? 可以考慮一下我嘛? 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