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長野縣松本 - 貧乏長距離乘車大作戰

上星期六心血來潮, 決定了要去長野縣松本市走一趟. 不過看了特急列車的價錢, 又不捨得給那麼多錢搭快車, 於是把心一橫, 決定由自己家到目的地都只乘普通列車... ^^;;;

不肯付錢搭快車的代價就是要花多一倍以上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 本來2個半小時的車程變成了超過5小時... 不過, 反正未試過, 這樣試一試也可以算是自己的一次創舉... XDDD

而那天一出發就已經做出了第一個創舉 - 搭了始發電車出五反田~~~ 這是我在現住址住了半年而來也未試過的事情~~~ XDDD

山手線是家常便飯, 中央線以前最遠也叫去過立川, 但是好戲郤是盡在後頭的中央本線, 沒花沒假由出發站坐到終點站, 總共是3小時22分鐘... ^^;;; 途中看著天色由天黑變天光, 由天光再變陰天, 之後不知是不是上了山的關係又遇上大霧, 還有下雪[不過只是"雪毛", 而且只是維持了數分鐘], 才發覺, 原來日本真的是這麼大... ^^;;;

因為知道要坐這麼久車, 所以其實早有準備. 去程時全靠身上的 iPod, 聽著歌時間便很快過了~ 不過過了4小時多, iPod 終於燃燒盡了它的生命, 閃起電池不足的顯示了... ^^;;; 看來這電池都開始出現老化跡象了... ^^;;;

由於只是拿著自己的定期券入閘的關係, 到了目的地就要拿著定期券去精算車票的差額. 可能沒有估到會有人拿著東京都的車票去精算, 精算所的那個職員都呆了一呆... 但是他竟然很聰明地用特急指定席的價錢來計算差額! XPPP 我當然不會就犯, 立刻表明我只是乘普通列車來的啊! 只見他二話沒說就扣回特急的價錢, 呼, 總算還好辦... ^^;;;

[旅程的部份, 遲點另開新文再寫吧~~~ ^^;;;]

回程時 iPod 沒有電, 怎麼辦呢? 這個當然我也有想過, 所以在前天買了的一隻 NDS 的新 game - Wish Room 就是用來在這個時候玩了~~~ ^^;;;
[Q:那麼為甚麼不用買 game 的錢來乘快車? A:車搭完就沒有了, 但是這隻 game 肯定不只玩5小時這麼短, 回家還可以慢慢玩~~~ XDDD]

這次回程還是想施出"無限定期大法", 所以在松本買了最平的車票上了車. 只可惜到了不知哪個站[忘記了... ^^;;;], 當我搭的那班列車停站等待11分鐘讓特急爬頭的時候, 車掌竟然走進車箱內要查票! 果然如 momoko 君所說... o口o 沒料到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之下, 我隨口說了要精算到東京的高尾... 結果還是要付3200 yen 來精算, 但是還是比原價平了 500 yen... XDDD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 下次遇上這個情況應該第一時間下車, 等到火車臨再開出前才再上車~~~ XDDD

結論是: 乘火車來回10小時我還不會死, 但是精神上的折騰也不少... 下次還會不會試呢, 還是下次才算了... 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