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車尾

不知是不是新年過了, 還是自己對別人的戲言看得太認真, 今天的心情又好像坐過山車一樣, 一下子又不知跌到哪裏去了...

我有個壞習慣, 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故意去找心情不好的音樂來聽... 好像是要讓自己越踩越深才應該似的...

放工的時候, 在秋葉原從總武線轉到山手線, 總是會走到車尾上車. 平時我上了車之後都會找個位子坐下來, 但是今天不知怎解, 突然想一直看著車尾的景色, 於是便整程聽著音樂一直貼著車掌室的窗口站著.

在車尾看到的東西和車頭的剛剛相反. 平時一直望著前面的東西看著自己近面而來; 現在郤是看著身邊的東西離我自己而去. 車站, 站上的人, 停止位置的標識, 還有對面反方向行駛的列車... 在自己第一眼看到的瞬間就已經離自己越來越遠, 想捉也捉不住, 只可以白白瞪著眼看著它們越縮越少直至看不到為止...

心裏一邊看一邊就慨嘆著, 美好的回憶不就也是如此麼? 最美好的一刻一過, 一切就隨著時間慢慢的沖淡... 偶爾回想起的時候, 已經不知距離那一刻有多麼遠, 還能記得多少了...

......一切就彷彿像從年末年始發生了的那件事到現在的情況一樣......

倒是女車掌對我這種想法不以為意[這個當然], 還是繼續履行她的職責, 在每個車站按發車鐘的按鈕, 之後把車門關好, 認真地做後部的指差確認, 還有跟反方向列車的車掌們打招呼.

"只是見到那一下子, 那樣打招呼, 會不會連對方是誰也不知道就已經見不到他/她了?" 我心想.

只見她還是滿臉笑容, 每當看到反方向列車的車掌的一剎那, 總是會舉起右手輕輕的搖晃著.

有說及時行樂. 也許, 即使只得一剎那的快樂, 也總比沒有快樂過好吧?

只希望快樂過後, 不會換來更加長更加痛的苦就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故意去找心情不好的音樂來聽..

有些人喜歡在傷口上灑鹽, 好讓自己沉淪下去.

對於一些積極的人, 沉淪越深, 待沉淪過後, 就會康復得越快, 成長得越多.

以上是我的體驗 XD 所以我支持朋友傷心時請大喊一場或頹廢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