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日本宣教的異象

標題所寫的, 其實是今晚教會的祈禱會的主題. 我其實好像沒有正式參加過祈禱會, 因為星期三晚上這個時間, 好像是在家裏休息會比較好? ^^;;; 不過, 這次"日本"和"異象"這兩個詞語郤好像觸動了我的神經和好奇心, 加上一個也曾經趁日留學的教友的邀約之下, 便出席了這次祈禱會.

從中文Wikipedia找來了"異象"的定義是"指一種特別的看見、啟示和引導。". 這次的異象發生了在友會堂的一位牧師身上. 在二十年前, 這個異象告訴他要去日本宣教. 從此他就一直為此而努力, 學習神學和日語當然不用說, 也曾經到過新潟和北海道的教會參予那裏的事工. 經過二十年的準備, 終於定下了下年正式舉家搬往日本, 開始他們的東洋宣教使命.

起初聽到這個"故事", 實在是有點驚訝. 一來是十分佩服牧師的毅力, 可以為一個異象而堅持了二十年; 二來是, 一個外國人要在日本宣教,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祈禱會上, 牧師也說過, 日本是一個以神道和佛教為人民主要信仰的國家. 日本人的個人享樂主義, 信心的軟弱, 色情的情報滿天飛... 這些都是對基督教宣教的大障礙... 當我選擇為了避開這些東西而"辭官歸故里", 郤看到牧師為了挑戰這些東西而"漏夜趕虎穴", 突然間, 覺得自己很渺小了......

一直有個很傻的想法, 就是以"讓自己所愛的那一位得到幸福"為自己的大使命. 不過經過這次祈禱會, 就會想自己是不是應該尋找更大, 能夠幫助更多人的使命呢? ^^;;;

*   *   *   *   *

這晚, 本應是跟妳約定了一起吃晚飯的, 但是後來才醒起有這個祈禱會.

我的心裏又再掙扎起來... 一邊實在很想再見到妳, 一邊郤又想, 這次不去祈禱會的話, 大概以後很難會再聽到那位牧師述說他決定往日本宣教的原因... 不過最後, 我還是下了決定要去祈禱會, 所以很不好意思地跟妳說要再延遲一天才能吃飯了...

有點不開心, 但是我突然間在想, 這會不會是一個"信心的考驗"? ^^;;;

祈禱會完了, 回家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是 12 時. 一如往常的上網, 收電郵看求職網頁, 臨睡之前, 不忘看一看妳的網上日記有沒有新的記事...

果然有, 我看到了的時候, 真的高興得要昏倒過來了... *^^*;;; 幸福, 興奮和感動, 頓時在我的腦海裏產生很奇妙的反應... 那個"忐忑不安"的心, 又再次躍動起來, 弄得我徹夜難眠了... ^^;;;

這會不會是"通過考驗後的恩賜"? *^^*;;;

「唏! 你*又*想得太多了!」好像有個聲音對我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