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初次面接

昨天把自己的履歷表寄了給一家專門介紹日本公司工作的獵頭公司. Agent 果然是 agent, 下午 1 時寄出, 不到 3 時便收到回覆了, 一口氣便相約在今天早上先來個面試.

可能是昨晚太夜睡, 今早起來精神不太好, 差點還懶床了... ^^;;; 出門的時間和予定的遲了一點, 幸好也沒有遲到便去到他們在銅鑼灣的辦公室~ ^^;

高層商業大廈的寫字樓, 內裏十分簇新整潔. 在接客的地方擺放了一小枱桌球, 但是我想這還是裝飾多過真的有人會拿來玩吧?

給接待處的職員領了進一個小房間之後, 我的面試就正式開始了.

程序上和其他地方的面試沒有太大分別, 都是填表->被問及履歷表上的資料->說出已經預備好的答案這樣子... ^^;;; 一開始先要我用英文對答, 這倒是沒有甚麼問題, 但是後來竟然連我的弱項 - 普通話也拿出來考我了... 結果我在不知自己說些甚麼, 又幸好聽得懂對方在說甚麼, 這一部份總算也"過了骨"了... [他還說"也不錯呢, 至少你肯講嘛~~~" ^^;;;;;;]

最後, 終極的測試來了, 先是一份日文的 check sheet, 之後安排了一個日本人來跟我對談. 拿了 check sheet 一看, 糟了, 全都是我還了一半給老師的日本語能力試一級文法和字彙, 還有敬語和翻譯的問題...... ^^;;; 似懂非懂地完成了之後, 那個日本人便進來了. 拿了我的 check sheet 打量了一下就說了兩句"嗯嗯, 做得不錯, 沒問題呢", 心裏頓時鎮定了一點. 雖然她說話的速度很快, 但是出奇的是我又全部都聽得懂; 不過倒過來想, 要是沒有在日本留過學的人面對這樣的情況的話, 可能真的會被問到啞口無言也說不定... ^^;;;

不過有點囧的是... 在面試的最後他們對我說, 現在暫時沒有適合我的空缺... 所以也沒有辦法, 只好先回去再等遲點看看他們有沒有消息了... ^^;;;

當然也會繼續找別的工作, 增加自己的選擇權, 所以跟著也要繼續努力呢~~~ ^^;

No comments: